524日又是剛爸回診追蹤的日子,近期因工作忙碌,壓力又大,剛爸擔憂檢驗數據不佳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醫院。因3個月前體重飆高,近期剛爸控制口腹之慾,體重稍有下降,回到72.9公斤,希望繼續努力,控制到70公斤以下。

        因本次看診序號為3號,不到9點就進入診間,醫師帶著親切的笑容問候,好生開心,看到驗血報告時,剛爸鬆了一口氣,雖仍不理想,但至少沒再升高,GOT由前次的66降為57GPT125回跌為94,因而剛爸聽從醫師建議再觀察,待823日作過腹部超音波及病毒數檢驗報告出爐再定奪。剛爸只能告訴自己再努力,對病毒的作戰不能鬆懈。

ganba(剛爸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經過3個月剛爸重新回到醫院進行例行性的追蹤檢驗,然此次狀況依舊不佳,除體重增加至75公斤外,GOT由前次的51增為66GPT91上升為125,或許剛爸工作壓力真的太大,身心疲憊,導致肝功能指數無法再度下降,讓剛爸想起「環保與經濟無法兼顧」,此時此刻,剛爸或應以身體的環保為重,先求健康再求事業發展,然以目前的經濟環境,請問可能嗎?


ganba(剛爸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日前已有看倌詢問是否有近日的報告分享,雖然剛爸很願意與大家分享追蹤的檢驗報告,但擔心大家看了以後,失去奮戰的意志,原本10月中旬即應上線的報告卻遲遲至今才刊登。或許剛爸近來的工作過於繁重,情緒過於緊張,致使擔憂檢驗不佳的惡夢成真,1012日回診時除體重回升至72.6公斤外,最難以接受的是肝功能指數暴增,GOT由前次的27巨升為161GPT33陡升為373,幾乎是10倍數的成長,讓剛爸及醫師頗為驚訝,縱使抽血前一夜剛爸無端失眠,也無法想像如此幾達爆肝的數據。因而醫師要求剛爸一個月後再驗一次,並給予保肝藥服用,面對此等窘境,剛爸僅能配合辦理。

1123日剛爸再度回到醫院,面對再次檢驗的結果,GOT由前次的161下滑為51GPT373降為91,數據上有明顯的改善,但病毒數高達106,仍有大幅改善的空間,幸好e抗原維持陰性。剛爸返自檢討,真的是壓力傷身,規律及舒暢的生活才有益身心健康,然身為忙碌工商業社會的一員,對此卻深感無奈,也只能調整自我的身心狀況,來抵禦煩忙的壓力,也請患有此疾的朋友,多注意自我的身心狀況,或可減緩疾病的傷害,達到身心靈的和諧。

ganba(剛爸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       首先,剛爸向所有看倌們致歉,原本4月上旬應向各位報告每三個月定期之驗血追蹤報告,然因當時正值家務及公務繁忙,且電腦出了些狀況,導致無法為汝言之,至一切復原,已接近本次回診時日,因而就兩次併成一次說,讓各位久等了。抱歉!抱歉!

        上一次回診時間為46,剛爸的體重彈升至74公斤,應該是創歷史新高,讓剛爸頗為震驚,似乎已經過重,剛爸下定決心,控制飲食,不再讓體重飆升,也讓肝臟負荷減輕。至於驗血之肝功能指數亦稍有回升,GOT由前次的2939GPT39攀高為56,又突破合格之15-370-45,再呈紅字。讓剛爸有些擔憂及失望,難道又要開始回升了嗎?但因高出不多,也僅能多留意、再觀察了。至於腹部超音波掃描,與前次相當,有輕微之脂肪肝,所以體重更需控制。

ganba(剛爸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轉眼間3個月又過去了,原規劃回診時間剛好是農曆大年初一,因而剛爸提早一週於22回醫院抽血檢驗,不可免俗的先秤一下體重,讓剛爸大吃一驚,竟然爆增至73.1公斤,又較3個月前成長2公斤,已回到歷史高點,剛爸阿剛爸,應該大大正視體重問題,先前因施打干擾素減少的重量已完全不復存在。

由於農曆年前,剛爸工作忙碌,還擔憂血液檢驗報告恐不甚樂觀,然這又讓剛爸再吃ㄧ驚,本次GOT由前次的56降為29GPT62下滑為39,已進入合格之15-370-45,在剛爸有生之年的檢驗報告中是第二次合格,內心竊自歡喜,難道是干擾素的作用持續發揮嗎?但醫師馬上提醒因前次病毒數達103,此次的治療仍不算成功,叮嚀剛爸仍須按時追蹤檢驗。雖然剛爸的心情稱不上從天堂掉入地獄,但耳邊馬上響起「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」的警語,剛爸仍提醒自己須盡最大的努力,讓自己維持戰果,切莫因一時之歡喜而前功盡棄,也呼籲有此疾者,一起努力,或許成功就在不遠處等著我們。加油!加油!

ganba(剛爸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真是月圓人亦圓,經過中秋節月餅的滋潤下,1110日回診剛爸體重已經回升至71.1公斤,相較5月之低點增加約3.5公斤,幾乎每個月以超過0.5公斤的速度增長,有些超乎預期,剛爸應該要有警覺性了!

至於血液檢測的部份,GOT由前次的62降為56GPT76下滑為62,雖然朝正向發展,但仍高於正常值,e抗原仍呈陰性,病毒數維持103CA19-9腫瘤標記仍超標,雖未破百,表示仍有發炎現象,需持續觀察,剛爸自覺雖不甚滿意,但仍可接受。近日剛爸因工作忙碌,且氣候變化較大,一直有感冒現象,希望接下來透過較有效之休息,能達到更滿意的結果,再3個月後,也就是農曆年前的檢驗中,能獲得檢驗值達到標準之佳音。

ganba(剛爸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依規劃於922回到醫院檢視3個月的定期追蹤報告,剛爸於前一週回醫院進行抽血及腹部超音波檢驗,血液的部份,GOT由前次的87降為62GPT95下滑為76GGT185下降至118,雖然朝正向發展,但仍高於正常值,CA19-9腫瘤標記仍超標,但未破百,只需持續觀察;由於許醫師已出國進修,改請王醫師協助診斷,王醫師要求過兩週再進行抽血,檢視e抗原是否仍呈陰性,病毒數是否持續下降。至於腹部超音波則有輕微脂肪肝,由於剛爸停止干擾素注射後,胃口逐漸恢復,此次體重已達70.2公斤,尤其隨著中秋佳節的腳步接近,在豐盛的美味下,只怕月圓人亦圓,恐與健康背道而馳,剛爸自我叮嚀應該多加留意,因而剛爸自9月初開始學習太極拳,希望透過有益身心的運動達到更健康的境地。並在此團圓佳節,祈願看官們「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」。


ganba(剛爸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由於醫師即將出國靜修,依指示630回診,剛爸為配合此次門診,於兩週前回醫院抽血檢驗,依驗血報告顯示,完成干擾素48針注射之兩個月後,GOT由前次的153降為87GPT153下滑為95GGT228下降至185,白血球、紅血球數目雖仍低於標準值,已增長至近標準值,e抗體呈現陽性,e抗原維持陰性,病毒數由前次(3月初)檢驗出之105下滑至103,朝正向發展中,顯見干擾素的效用持續發揮中,忍受近一年之干擾素負作用,漸漸獲得回報,期待干擾素效果長存,直到一切恢復正常。這是一場長期的奮戰,需要毅力跟耐心,希望有此疾病的朋友們,能夠一起奮戰不懈。就剛爸而言,仍舊不時提醒自己「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」。至於剛爸一直關心的體重問題,已較一個半月前回升1.2公斤達68.8公斤,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,喜的是胃口逐漸恢復,優的是體重不可再大幅增加,已須留心控制。

        此次檢視報告令人不解的仍是CA19-9腫瘤標記仍超標,雖然428進行電腦斷層檢查結果一切正常,但醫師認為為慎重起見,必須持續追蹤。

ganba(剛爸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依計畫於512回診,首先檢視414的抽血報告,GOT由前次的163小降為153GPT208下滑為153GGT326下降至288,白血球、紅血球數目雖仍低於標準值,但已較前次增長,醫師認為目前朝正向發展,只需再觀察,等待體中干擾素持續發揮效果,因而醫師將下次回診時間拉長至630。惟此次體重再度破底,僅剩67.6公斤,剛爸平時雖然無厭食的感覺,但吃多仍感不適,或許干擾素仍在發揮效用吧!在白血球仍不足下,剛爸仍需好好保養身子,近日依舊為氣候變化大,偶染感冒所苦,希望早日回到正常狀態。

        至於因CA19-9腫瘤標記超標,428進行電腦斷層檢查結果亦已出爐,還好檢驗結果一切正常,無須擔憂有胰臟問題攪局,讓剛爸鬆一口氣,然為慎重起見,下次驗血時,醫師將再進行一次確認,期望一切能安好,也感謝醫師的悉心照料。

ganba(剛爸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剛爸已於47打下第48針干擾素,完成一年之B型肝炎干擾素治療計畫,並於414回診,由於已打完48針,回診當天醫師僅就前一個月抽血檢驗出的病毒數小幅下滑至105,進行簡單說明,並要求我等待效果,也進行抽血檢驗,惟此次抽血檢驗需等下次回診時再看結果,不像先前治療中時,皆以急件送入檢驗,只待一小時就可看到驗血報告。剛爸雖完成一年之干擾素注射,正處於恢復階段,但仍感身體虛弱,依舊偶染風寒,希望能早日恢復昔日生龍活虎的精神與身體。

        至於前次檢驗CA19-9腫瘤標記仍舊超標,醫師安排428直接進行電腦斷層檢查,看是否有胰臟的相關問題,期望上蒼保佑,能一切安好。

ganba(剛爸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